三月酿酒

一树烟柳碧玉妆

【博君一肖】磨 27

27

“我重新买了一栋房子,是你喜欢的样子,带着一个小花园。记得之前你说过,你特别想有一个自己的小花园。

之前的屋子有过我们的快乐,也有过我们的痛苦。我没有舍得卖掉它,因为那里有着我们之前全部的记忆。无论是否美好,都是属于我们两个的。很多事并不是靠卖房子能解决的。”

“工作挺忙的,但是闲的时候我还是会去海边转转。

那是我遇见你的地方。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那时候你简直好看的不像话,当然,现在也一样好看。就是瘦了太多。我希望能把你养回之前的样子。你肉肉的样子特别可爱,虽然现在是另一种美。”

“今天我把小花园里翻了翻土,撒上了你最喜欢的虞美人种子。等到成片开放的时候,一定很漂亮。

我会好好照料的,虽然不太懂。

想想你坐在一片虞美人中间画画,觉得,一定会美的不可方物。”

“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死活找不到另一只袜子了。以前就经常这样,没想到现在老毛病依旧没改。

真想再坐到床上,耍耍赖,让你帮我找袜子。其实在一起的时候,袜子丢过几次之后,我便长了记性,放在哪里有特意去记。就是想跟你闹一下才故意说找不到的。

但不知为什么。离开你了,我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。”

……

每一天,王一博都给肖战发一段或者几段话,像日记,也像心路历程。虽然肖战从来没有回复过,但一博依然坚持不懈。

汪卓成回家之后,衣服没换,站在了窗前。迷雾中斑驳的霓虹闪烁,不知疲惫,像一幅朦胧又缥缈的画。光影就在那里,你却无论如何都抓不住。

他明白,他永远失去肖战了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泪流满面都没意识到。

汪卓成知道自己错了。可是,自己也是捧着一颗真心爱着的。但却用错了方式,怪就怪自己当初,没有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。

纪李发现了肖战的不对劲,明显有事瞒着自己。从小到大这么多年,他从来不瞒自己的。

“又在盯着手机发呆?”

听纪李这么一问,肖战回过神来,眨眨眼,也没说话。

“是王一博吧。”纪李叹了口气,“你还是放不下他。”

“我以为,死过一次后,放的下,放不下的,都该放下了。我已经不抑郁了,生活也回到了原本的轨迹,我曾真的以为,和他有关的,都结束了。”肖战说的很小声。

“他,也算上心了。应该,也长记性了。你看着办吧,我不拦了。”纪李不想再继续说下去了,感情这东西,本就说不清。虽然曾经厌恶王一博,厌恶他的霸道,厌恶他对肖战的伤害,可是,这段感情究竟如何,还是得当事人才知道。

纪李承认,王一博变了,因为在自己晚上下班后去找肖战时,不止一次发现了躲在暗处的王一博。本以为他有所图,可数次下来,发现他只是想确定平安到家而已。

肖战瘦了,他也瘦了。想必是工作忙,也顾不上好好吃饭。抽血给肖战后,应该也没来得及补补身体。如今下班后天天偷偷跟着肖战,风雨不误,大概也耗费了不少精力。若是从前,纪李或许会上去质问他:“你早干嘛去了?”现在,却说不出口了。

算了,由他们去吧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都有自己的判断,同样,在做出决定的时候,也考虑到了所有的结果。

美好与否,交给时间。

同样,时间也教会了人成长。

成为一个合格爱人的路上,难免磕磕绊绊甚至重伤彷徨 。

有了这些痛楚,也会更加珍惜未来。

在肖战与王一博和汪卓成纠缠不清的这段感情里,纪李作为一个旁观者,反而是看的最通透的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66)